多維新聞網

減肥文章,越看越不健康

【多維生活】多維記者陳瑋報導/2007年一月份最新出爐的小兒科醫學期刊Journal Pediatrics研究顯示,長期閱讀有关減肥的文章,會導致青少年出現過度減肥甚至厭食等現象。研究報告還指出,雖然不能確定到底是文章內容影響了青少年,還是雜志照片中那些超瘦的模特兒,讓青少年想要以不正当的方式變瘦,研究結果都指出,雜志有絕對的影響力。 多維消費頻道健康 明尼苏達州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報告也指出,這些長期閱讀有关減肥的雜志或文章的小女生,出現吃飯后故意嘔吐、吃減肥藥等不健康的減肥行為,比不閱讀這些文章雜志的青少年高出三倍。更甚者有些人還依靠抽煙、絕食等激烈手法減肥,并比不看這些雜志的青少年人數多出兩倍且早了五年。 近年來,受到社會上的減肥風氣影響,很多青少年也加入了減肥的行列,特别是一些女生,為了追求苗條身材而有意識地控制飲食,殊不知時間一長,不知不覺患上了另一种疾病——營養性矮小。小兒科醫生說,除了遺傳因素外,一個人的身高與體重似乎是一對攣生姐妹。如果一個人盲目地追求身材苗條,結果往往在減輕體重的同時,也影響了身高的增長。因此,青少年的營養性矮小,主要是由人為因素造成的。 明尼苏達州大學報告陳述,許多青少年不管有沒有體重過重的問題,只要經常閱讀有关減肥的文章后,都會有欲望要減肥變瘦。哈佛大學醫學系的教授Alison Field也有類似的研究,他說,雖然這些雜志的文章有些正確的飲食觀念,例如不要喝太多了苏打飲料如可樂、遠離垃圾食物等,但是隱藏在這些文章中的訊息,通通都是瘦才是美,瘦才健康。所以家長應該特别注意你的孩子到底在看些什么文章。 多維消費頻道健康 演藝明星與模特兒不乏厭食悲劇 事實上青少年雜志除了刊登了大量有关減肥的訊息,有关明星減肥的花邊新聞也影響青少年。近期发生的一起例子是在巴西,一名21歲女模特兒安娜‧卡羅琳娜‧雷斯頓Ana Carolina Reston為求骨感美節食卻賠上一條命,她因為長期過度節食得了厭食症,引起腎衰竭住院,爾后全身多重器官感染在巴西聖保羅醫院病逝,過世時的體重只有40公斤,而她身高約172公分。醫師表示,這樣的體重相当于身高150公分的12歲女孩應有的正常體重。這名模特兒的媽媽日痛心的唿吁,家中有一心追求成為模特兒的青少女,父母最好多注意。近期意大利政府和時裝界主管也发表共同宣言,將禁止讓骨瘦如柴的妙齡模特兒走上伸展台,要求模特兒們必须出示身體健康證明,否則禁止上台走秀。 該宣言也禁止使用16歲以下的模特兒,稱使用低齡模特兒可能會「對同樣處于青春期前微妙時期的女孩們发出錯誤訊息」。



感美要人命!

 1 |2
免責聲明: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,多維新聞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。

專題

頭條速覽

24小時48小時一周十大熱門文章

十大熱評文章

熱門標签